我们的进步 源于您的支持
ERP实施步骤中需重点强调的六大方面发布时间:2014-02-25    来源:    点击次数:

制造ERP实施计划中的每一个步骤都非常关键。然而,最成功的ERP实施特别强调如下几点:
  1、高级管理人员的角色和职责。如果管理者什么都不了解,他们至少需要理解他们在项目中的职责。毫无疑问,这需要一定教育、培训和研究。这种项目任务 “自下而上”的委派工作绝对有必要。
  2、识别项目范围的所有维度。范围定义决定了项目预期、时间表和预算。也是控制项目的工具。很少有交付物值得正式管理其签收,但范围正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许多假设都是在计划过程中做出的。所有这些都要文档化记录管理起来。
  3、大多数项目的范围都比我们初次了解时认为的范围更大。对定义的解释经常会令我们惊讶于之前的理解,比如“范围蔓延”和失望情绪,最后一刻要在时间表和预算范围内卡住。
  4、制定有效的时间表。要做好功课,不只是随便找个日子安排。不管大家是否喜欢,时间表必须反映真实情况。它必须包括所有范围,资源承诺和项目涉及的细节。它还驱动着绝大多数预算。制定一个没有可行性的时间表最终会让预算一超再超。
  5、软件知识转移。涉及知识会超越初始ERP项目团队培训的内容。因此必须定义策略来管理知识在整个项目圈子里的转移流程。我们客户拥有的知识越多,他们越需要参与设计、安装、测试和外部顾问撤离之后的长期支持。
  6、参与、聆听和过度交流。专家可以整天讨论复杂昂贵的“变更管理”项目,但是任务实际上相当简单。让人们参与直接影响他们的问题,获取反馈,给予合理的关注和沟通。这样做将能排除掉95%可能阻碍项目推动方式的人。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让每一个请求驱动项目。然而,它确实需要规划设计评审、软件演示、部门会议和其它交流活动。高级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和整个项目团队对这些任务的执行负责。

信息分类
Copyright © 2012-2023 jsuninfo.com Rights Reserved 苏州杰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3042621号
收缩
  • 电话咨询

  • 1386242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