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进步 源于您的支持
政务OA开启“服务型政府”新时代发布时间:2014-03-17    来源:    点击次数:

    新时期,政务协同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转型的核心力量之一,而随着我国政府向公共服务型政府转型力 度的加深,以及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逐步加强,特别是在十八大将信息化列为“新四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之一的新形势下,政 务信息化建设更是被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其不但具有积极的社会现实意义,还将成为主导社会稳定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之一。

    开展政务协同是打破目前电子政务建设中各自为政、信息孤岛现象,避免电子政务投资黑洞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建立了大量独立的政务 信息系统,政务数据资源也分散在各个部门。这不仅造成了大量重复建设,抬高了电子政务建设成本,而且割裂了电子政务系统之间的联系,造成政务信息不能共 享,引发一系列问题。例如,有的企业虽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了,却没有在税务部门登记注册,借以偷逃税款;有的老人故去几个月甚至几年,户口在公安部门注销了,但没有在社会保障部门注销,其家属依然领着退休金或养老金。如此看来,政府部门该如何利用好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跨部门业务协作,进而通过改变行政管 理方式达到政府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解决难点问题成为当务之急,而开展政务协同建设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政务廉洁,办公高效是当下我国政务体系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实现“执政为民”的最高标准。作为国内OA一线品牌中的佼佼者,通达政务协同管理系统 正在整体、高效地提升着我国政务信息化发展水平飞速向前,无论是通达T10政务云平台还是通达OA政务版,在政府重点业务系统应用、重要政务信息资源开发 利用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均有上佳表现。其不但高效有力地提升了政府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执政能力,且有效地促进了政府 职能转变,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为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着不可 或缺的重要作用。

    如今,工业时代的行政管理方式显然已经不适合信息时代的行政管理方式,计划经济背景下的行政管理法则更是难以维系市场经济下的行政管理体系。政 治体制改革是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则是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宏伟战略,其中内容包括 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另外一种理解实际上是“管理创新”,特别是公共管理创新,协同政务建设需要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上进行创 新,如政府资源规划(GRP)、政务流程再造(GPR)。协同政务建设需要打破政府部门“各自为政”的局面,从而理顺一些涉及多个部门的公共事务管理体制。

信息分类
Copyright © 2012-2023 jsuninfo.com Rights Reserved 苏州杰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3042621号
收缩
  • 电话咨询

  • 13862425143